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李小龍:我的兄弟Bruce Lee My Brother、截拳道

電影短評 Talk about Movies | 

          最近由於龍哥70冥壽,紀念的電影頗多,在此我也談談其中的兩部,其一『截拳道』,首先不得不說男主角長得實在很不討喜,音調也很奇怪(簡言之就是個怪咖),實在讓人很難感動。武打動作方面其實還算不錯,被打的部份亂飛就是敗筆了,還有比賽中那算哪門子的截拳道,根本就是無規則格鬥嘛,這也是敗筆。另外居然連午馬都出來演,還蠻不搭嘎的 XD 
       總之我覺得本片要傳達的精神很好、也很深奧,很值得深思,光是偶像崇拜、造神議題我就覺得很嚴重了,也因此更加欽佩這個不愛讀書,卻創造出一套人生哲理的一介武夫。回到電影本身的可看性大概只有武打的招式,其他心理掙扎層面、傳達之精神本身也很值得深思,但可惜的是片中展現的手法另其成效不彰。
                                      5分 


 
 
 
 
 
       再來一發李小龍:我的兄弟Bruce Lee My Brother』這不是一部歌功頌德,更不是部談截拳道抑或詠春的電影,所以喜歡看武打片的可以略過了。這部講的是李小龍小時候的點點滴滴,透過其弟弟、姊姊口述所改編的電影,因此如果你很喜歡李小龍,那我想它可讓你會心一笑,是部不錯的小品。
                                      7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