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龍紋身的女孩三部曲:龍紋身的女孩 The Girl With Dragon Tattoo 、 玩火的女孩The Girl Who Played with Fire、直搗蜂窩的女孩Luftslottet som sprängdes

電影短評 Talk about Movies | 



       『 龍紋身的女孩 The Girl With Dragon Tattoo 』還不錯的懸疑片,雖然前面鋪陳有點過長,但還算精彩,結局也很Happy。裡面還有讓我隔天馬上用到的梗,以及毛對動作的詮釋,這都增添了本片分數。ps.打扮真是厲害,效果可與易容術媲美,行為可以詐欺來定罪 XD  
                                       7.5分










       『玩火的女孩The Girl Who Played with Fire』由於對第一集評價還不錯,因此這次也沒錯過。基本上這種一步步抽絲剝繭的懸疑片我還蠻喜歡的,但是女角身世也太坎苛了吧 :'-( 整部片氛圍營造的不錯,劇情也算緊湊,也為男性觀眾謀福利,養眼畫面遵循第一集模式少不了,但就不要去抱怨身材了(導演會不會太刻意了) XD 只是我很好奇為啥去哪都不用稍微講一下的阿,這樣趴了誰知道(算了!這好像是所有片共同的邏輯),還有我很久之前就有一個疑問,如果沒有知覺,被打不會怎樣,被電身體應該也會不聽使喚吧?骨頭斷了不痛也是動不了吧?好想遇到那種人測試看看喔 XD 

                                               7分 











       『直搗蜂窩的女孩Luftslottet som sprängdes 』就是龍紋身的女孩第三集,也是最後一集,基本上就是把先前的謎題全部解開處理掉,因此雖然有著節奏不夠緊湊、片長過長且過於平淡這些缺點,但對於我這種對劇情好奇的人(也就是沒看過小說原著 XD)影響不大,它已經滿足了我的需求。以一個系列的電影來看我認為它算是很不錯了,劇情連貫、不會過於誇大卻又能維持相當的懸疑及刺激性,劇本以及導演取景方面都表現傑出。我也很好奇北歐甚至東歐明明就是風景很不錯的地方,但往往那邊的電影都給我一種驚悚的感覺,好像就是一整個適合發生謀殺命案的絕佳場所!!!Why???

                                         7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