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泰國出產的英雄人物『紅鷹俠 Red Eagle』

 





       『紅鷹俠 Red Eagle』 是泰國60、70年代的電視影集,在當時可是家喻戶曉的英雄人物,如今電影公司大手筆的重拍來勢洶洶,男主角是素有『鬼王』之稱的 Ananda Everingham
(就是鬼影的男主角)。


       紅鷹俠沒有被紅鷹咬過,也沒有特異功能,更不是變種人,甚至不是外星人,他只有個泰國特種部隊的頭銜,有點像蝙蝠俠,但又沒他那麼多高科技,他有的只是件紅通通的防彈衣(防彈不防刀),一個有紅外線夜視功能的紅鷹眼罩,交通工具是台防彈又摔不壞的重機,武器則是一把伸縮的刀、幾把改過卻看不出差在哪的槍。


故事設定:反核議題切中時事


     故事設定在2016年,好死不死的內容剛好是反核電廠,讓人不得不聯想到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事件,還真是諷刺。英雄人物的身邊不可或缺的一定要有個美女,女主角扮演的是反核領袖,主要工作就是去示威抗議。而反派角色是一個地下組織,成員多為達官顯要,幾乎控制著整個國家的運作,而反核電廠興建的女主角自然成為其眼中釘,紅鷹俠則是公開與此組織為敵,不斷暗殺組織成員。


大雜燴的武打動作


         劇情我就不聊太多,來說說電影其他元素吧,首先電影開頭導演、演員介紹那段足足有2分半,我覺得過於冗長。武打動作方面有些部份過於誇張,不像『拳霸』那樣的真工夫,我都開始懷疑這是武俠片還是動作片了?那已經不是主角威能的問題了,時代背景是不是搞錯了?
 血腥也是片中強調的重點之一,斷頭、斷手腳的畫面不少,但血漿灑的卻不夠多,或許這應該比較貼近真實,好萊塢的那些虐殺片,血漿像不用錢的那種可能是太過誇張了,但看慣了就有血太少的錯覺。此外,本片武打動作也惡搞了不少手法,美漫般的砍殺畫面、駭客任務般的慢動作及多角度拍攝,甚至是那武俠般飛來飛去的身手,當然還得加上泰國武打片一貫的搞笑(例如:拿鍋子那段),就連場地選擇也頗有趣,讓我聯想到『決戰紫禁之巔』,可以說是部以英雄為題材的大雜燴動作片。片商似乎很看好本片票房,以系列電影下去拍攝,在片尾即預告了下集內容。


        以製作的品質看來,還好不會淪為B級片,但節奏仍略閒慢了些,仍有許多進步空間,特效不足方面則是亞洲國家電影的通病,但這畢竟是成本的問題就不必苛求了。滿分十分的話,我會給及格的6分
(ps.我的標準:可以奪下多項奧斯卡獎的大片約9分,可以受提名肯定的拿少許獎項約8分,看的很爽的約7分,及格的6分,5分以下統稱為爛片)當然我不是依獎項多寡來評分,只是大多分數高的都獲得不少獎項,也是有少數得獎而被我討厭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