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北川景子 KEIKO KITAGAWA系列:友誼的真諦『二分之一的友情/ Dear Friends / ディア フレンズ』

 


 
北川景子系列第三發『二分之一的友情Dear Friends』,個人認為這部2007年的作品可以視為北川的代表作,將北川的美做了一個最漂亮的詮釋,使其從平面媒體高人氣的Model,晉升為影劇圈高人氣的影星。與後來08年的『帥哥西裝』以及09年的日劇『Buzzer Beat』合成一氣,延續了北川的高人氣。

如寫真集般的電影畫面:北川Show  Time
    影片開始一分鐘後,如寫真集般的畫面即映入眼簾,高畫質的影像及取鏡角度,使得每個鏡頭皆美的令人眩目,宛如參與一場華麗的時尚秀,可說是為身為Model的北川量身訂做而成,多變的造型搭配極盡豔麗的夜店場景,讓人欣賞了北川的魅力,也見識到日本夜生活的生命力。即使後來沒了華麗的妝,火辣的打扮,生病的樣子也是楚楚可憐、清純可愛 >/// 此外,不知是同步進行,抑或電影拍攝後才進行,本片也推出了寫真書,真是不浪費 XD 喜歡北川的粉絲非看不可!!!另外從這部的演技,可以看出北川在後來作品的雛型,蠻有趣的,另外不得不提一下,北川身手真是矯健阿 XD

探討友誼真諦的催淚劇情
又是部催人熱淚的日影,不一樣的是這次不是男女、不是人畜,而是女女。『二分之一的友情』,我認為這次中文片名取得還不錯,這正是一份看似殘缺的友情,也暗示著每個人都二分之一可組成一份完整友誼。片中兩個價值觀不斷地碰撞:朋友只是利用的工具VS. 朋友能互相關心付出,象徵著一個工業時代的思維VS. 知識時代的思維,當人擁有某些優越的資源,不論是先天的、後天的,或許風光時會遺忘抑或無視朋友的重要性,但落寞時身邊的蒼蠅都飛走了,你還剩下些什麼?發人省思『朋友』的真諦。對人性絕望時,為保護自己而關上心扉,抵擋了謊言、隔離了愛、隔絕了關心,偽裝的堅強被摧毀後,脆弱的自己何去何從?片中談的不只是友情,還隱約提及愛情、親情,表達出敞開心扉的自己,或許再次受到傷害,但卻也獲得了值得珍惜的東西,失去的永遠比擁有的多,但擁有的價值卻是失去所無法比擬的。



催淚的影片,除了劇情,自然還得搭配那銷魂的主題曲或配樂,為本片量身訂做的『Dear Friends』可不會讓大家失望,歌詞幾乎等同劇情 XD 綜合上述條件可看出本作有相當水準,不會讓大家太失望,當然有些許誇飾的橋段大家就稍微忽視吧!


主題曲
Dear Friends / SOULHEAD
作詞:SOULHEAD 作曲:SOULHEAD




充斥著謊話的言語
善於偽裝的笑容
不知受過多少次的傷害
再也不需要什麼朋友了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卻與你相遇了

「再也不相信任何人了」
因此關上心房
就陷入深不見底的毀滅
但是 你對於這樣的我
始終抱持著堅信不移

即使世界虛幻無常
與你的季節還是會繼續下去
那些流淚的記憶  即使到了現在
會一直毫無疑問地存在
Dear friends...

不會消逝的傷口仍在發痛
即使到了現在
能夠分享的那一天
用著眼淚描繪出來的明日
告訴我將不會是孤單一人

不管是歡樂還是痛苦的時候
希望你都能想起我
因為你是必要的
想要跟你共同生活下去

即使世界虛幻無常 
與你的季節還是會繼續下去
那些歡笑的記憶  會一直
永遠無法忘懷
Dear friends...

只要你在我的身邊
即使是在一旁看著我
也能讓我更加堅強
「只為了你歌唱」

即使世界虛幻無常
與你的季節還是會繼續下去
那些流淚的記憶  即使到了現在
會一直毫無疑問地存在
Dear friends...

在黑暗之中
我希望能成為
照耀你的光芒
即使迷了路
只要 繼續走下去
就會聽見
你的腳步聲
Dear friends...


                                     8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