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又是科幻包裝的愛情片^^『宇宙戰艦大和號 SPACE BATTLESHIP ヤマト』

 



儘管星際題材向來不是我的菜,但有木村大神加持的『宇宙戰艦大和號 SPACE BATTLESHIP ヤマト』還是不能錯過,上映前的宣傳以及新聞可說是多到不行,甚至還有許多負面消息傳出,但最終的成果還是讓我相當滿意。


本片眾星雲集,卡司十分強大,雖然只是出來領便當的也很多,而男主角木村大神老實說在本片的演技沒有多大的表現,但我依然很愛那老梗的演出,百看不厭,唯一讓我有點看不下去的大概是精神演說時,麥克風一直放下、拿起、放下、拿起破壞了感動度(Change時的演說實力到哪去了呢?)。

     值得大力讚賞的大概是黒木 メイサ,在本片沒什麼大咖女演員的狀況下,完全搶走了我的目光,先前也看過她的作品但印象都不太深,本片造型及演出簡直是正到翻掉,光是那個鬼臉我想不知道就奪走多少人的心了!(哈哈!拍謝!忽然花痴了起來 XD)不得不說換掉澤尻果然是對的!



    男女主角的對手戲甚至搶走了特效大片的風頭,這並不是說本片特效不好,而是感情戲太吸睛了。配樂搭配的加分也是有目共睹,尤其主題曲Steven Tyler演唱的love  lives』,歌詞與結局也很催淚。


特效上其實很有水準,雖然在精緻度上仍不如好萊塢大片,但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特效這東西就是靠資金堆起來的,哪個國家擁有好萊塢大片那樣雄厚的財力,本片的特效還是相當棒,絕非粗製濫造,尤其在船體外觀上質感精細,外星船艦造型也令人耳目一新。另外還有一些個人成見,星際題材我還是喜歡看人類,那些混血的人種或奇怪的外星人,看了還是很不討喜,所以本片自然加分囉!當然還是得說點不足之處,戰鬥畫面特寫不夠多、船艙內不夠精緻、戰鬥機造型遜了點,最糟的則是日本票房才40億,連歷史100大都排不進,很多票房比這部好的其實都沒這部好看,可惜了!整體來說,我很滿意這部作品,值得一看。

                   7分(私心加分0.57.5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