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AV女優自傳電影又一發『裸nude』

 



       裸nude』是av女優Mihiro的半自傳,日前才從av界退役,並成功轉型為藝人(應該算成功吧)。女主角由渡邊奈緒子飾演(有演出少林少女、抹布女孩等電影、日劇),外型整體來看算蠻優的(除了嘴巴),可氣質可火辣,尺度這麼寬令人驚訝。
         
        整部片營造出的氣氛一點也不色情,反而相當沈重,當然又跟先前飯島愛的自傳電影『柏拉圖式性愛』是不同的沈重。事實與自傳相差多遠,我不得而知,但是否有刻意將a片產業進行美化?我相信是有的。記得先前有av產業的紀錄片,也忘了有沒有仔細看完,誰記得那有什麼重點嗎?

       我自認為已經將許多傳統思想包袱放得很開,因而這種沈重感,並不是要去大談什麼仁義道德當個衣冠禽獸(喂~),離題一下,男人就是這麼可怕的生物,明明又愛看又愛搞,卻又可以把愛與性可以區分得很清楚,自以為是個很有原則的男子漢,若是遇到同樣價值觀的女生卻又變成聖人一樣嫌惡,這就是男人社會的特權嗎?
 
        這裡的沈重也不是那麼變態的為擁有美貌的女優感到可惜,說穿了有太多精美包裝過被粉絲美化為天仙甚至是聖女的女星,殊不知他們私生活是多麼的精彩糜爛,別再那麼中邪般的一廂情願。(美女總是容易被原諒,這麼多麼醜陋卻又赤裸裸的事實。 雖然這句話有些離題了,但直覺的就是想把這句話寫下來。)

        時下漂亮的女孩有不少都懷有明星夢,因此產生的陷阱也不少,但像主角一樣一頭栽入因而迷失的人,我想也是很多,但我不想去討論為何會有這種偏差甚至病態的價值觀,那是個太大的問題,若進行討論意義不大。我只是從一個同理的角度去理解,跟著片中瞭解女主角的想法、經歷,以及這一個產業,我想導演和Mihiro也試圖要傳達這樣的訊息,不要把av產業妖魔化,讓我們看見其不為人知辛酸的一面,當然也刻意將其美化試圖讓人同情認同(好讓他們賺更多錢?)。

                                  6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