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義=我是羊『關雲長The Lost Bladesman』

 




      『關雲長The Lost Bladesman 』不是一部頌揚關羽豐功偉業的作品,而是敘說一段曹操與關羽的愛情故事(喂~)。曹操與關羽,是個多棒的題材阿!有太多可以發揮的地方了。

      由於故事核心在於兩人,因此片中並無刻意凸顯關羽在三國演義中那萬夫莫敵的氣魄,相對之下武打場面較少,也少有霸氣的展現,連過五關斬六將後面也是草草帶過。取而代之的是『你天生是一匹狼,卻有羊的心腸 』來貫穿其個性(我只是一隻羊~~~),仁慈、忠義為其衷旨,因此本作中關羽更像是個平凡人,褪去了神話的色彩。前面鋪陳了那麼久,關羽看似要接受曹操的告白時,卻因為小三的犧牲,讓這段感情回不去了!我看了差點沒暈倒,先前理性、仁慈的形象塑造,終究敗給了愛情......這樣搞怎麼收尾阿?是想要說他終究是個平凡人嗎?


       除了關羽最後設定上的瑕疵外,我也不喜歡曹操的人物設定,失去了凶狠、果斷與智慧,改動之以情、動之以理加些下三爛的小手段,實在有損於曹操的大器,那樣的曹操還算是曹操嗎?『我可沒說過我是一隻羊』,拜託!雖然很帥!但是一匹狼不是用嘴巴說說就可以的,好嗎!連皇上都控制不了,這算什麼曹操阿?更可惜的是,人盡皆知曹操手下滿滿的軍師、將才,片中卻都是看似昏庸之輩,暈!




     也由於少了武打,多了兩人的對話、多了三角關係的描繪,整體節奏略慢,場面格局也略小,除了甄子丹的個人魅力依舊無敵外,我想很難滿足觀眾的胃口阿!但值得注意的是,我想編劇在對白設計上耗了不少心思,才會有那麼多好笑的台詞 XD  想必又會引領一股風潮!!!


                                        6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