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熱血感人『海猿3D:最終話Umizaru 3The Last Message』

 



相信看過海猿的人都知道這是熱血、感人的作品,此次『海猿3D:最終話Umizaru 3The Last Message』當然得在這兩個特點上加油添醋到破表才能作為最終話阿。這次的任務規模自然也是歷來最大,片長也有約130分左右,算是相當有誠意。

事情是這樣的,日本有一個國際合資的海上天然氣開發站,一艘在附近進行作業的鑽井船受到大浪的影響,撞上了這個開發站並引發火災,更不湊巧的是正好有一個颱風侵襲,很快的暴風圈即將此區域,因此海上保安廳必須在短暫的20分鐘內撤離此開發站的300多名員工。讓我十分驚訝的是,影片一開始就切入了正題,開始進行了這次的任務,且在影片進行20分鐘後就剩下5個人困在開發站裡面,必須等待暴風圈過後救援才有辦法抵達,一開始還以為這只是開頭的小任務而已,後面應該還有其他劇情吧,但我錯了,導演就是有辦法把一場任務硬是拍了快2個小時。主要是針對主角連接出去的親人、同事,以及站上的其他四人情緒、想法進行敘說,當然最主要的是穿插片中那兩個熱血的任務,搭配上營造整體氛圍的配樂,時而緊張刺激、時而激情澎湃、時而賺人熱淚。好在是這樣發展,不然我還在擔心鐵達尼號、海神號都沒沉那麼久,『水深火熱』也沒拖這麼久,這五個人要怎樣才能玩到兩小時阿?光是待在那邊等待救援怎麼扯出熱血、感人的催淚故事?當然即使如此,,我也還是覺得有點拖戲,節奏不夠緊湊,但當然該熱血、該感人的地方都沒有少,主題曲我認為比起先前伊藤由奈唱的有稍微弱一點,整體來說也是爽片一部。

不管是海猿還是消防員,日本總是可以拍得那麼感人、那麼威風,簡直大大提昇了他們的社會地位及社會觀感,看了都想加入了,根本就是徵才宣傳 XD 台灣啥時才會出現這種熱血的題材,而不盡是黑暗面的描述呢?
                     
                                      7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