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特效小片『獵殺第四行者 I Am Number Four』

 


獵殺第四行者 I Am Number Four』由漫畫改編,是部謂外星人片。麥可貝監製的特效片很難讓人不期待,但看完後也讓整個期待破滅,格局意外的小!既然都說了是特效片,姑且我就先不批劇情,單就特效而言,有水準但沒誠意,開頭那段幾乎可以是本片最精彩的片段,卻因為刻意使用昏暗的場景加上節奏過快,讓這些努力付之一炬。特效的片段在本片比例已經不高了,大多都有燈光過暗的狀況,是想掩飾些什麼嗎?
難不成是成本不足?應該不太可能吧,下一集都打算讓麥可貝來拍了,總不會是錢的問題,那我只好合理的懷疑是拍攝的問題。或許這一切都要瞭解預算後才能得到解答,否則看看那手電筒,實在讓人搖頭,或許原罪是麥可貝,因為他讓觀眾期待這會是特效大片,結果只是特效’’’’片,大導小格局相當不匹配的組合,要觀眾如何接受。查了一下預算是 5045萬美金,以特效長度而言算合理,但效果上我認為還有不小的進步空間。


除此之外,可看之處大概就剩六號了,其作用相當於鋼鐵人2裡的黑寡婦,著實讓人驚豔,完全搶走了女主角的風采,她的出現更帶起了劇情的高潮,光線也才變亮,特效也才有所發揮,若是缺了這個角色,那本片幾乎一無是處。(查了一下,原來之前在『天方夜譚』、『魔法師的學徒』就看過她,但印象沒有很深,看樣子黑緊身皮衣、皮褲真是無敵 XD


    既然特效普普,那總該來看看劇情了,我只能說簡直就像校園愛情劇,單調乏味,既沒有新鮮感,也不是幽默喜劇,更沒有『暮光之城』的美感,感情戲那段一整個就是弱化版的『暮光之城』,與其花那個時間在感情戲上,倒不如好好解釋整個出身背景,我相信那會來得有吸引力。更別提那有趣的連續殺人犯了,似乎有強烈的信仰,堅持按順序獵殺,遠不如『絕命終結站』的變通,也不懂六號在急什麼,該擔心的應該是五號吧。再者,對手的強度似乎沒有必要讓眾行者躲躲藏藏一輩子,我只能想到這應該是守護者的問題,看看守護者們的程度,那也難怪會想躲起來。


     演員方面除了六號,最搶戲的毫無疑問就是那隻蜥蜴和米格魯,它應該有入圍最佳( )配角的實力(猛點頭!無誤)。希望麥可貝大叔下一集執導能有嶄新的風貌。

  
                                 6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