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小雙俠』動漫真人版『正義雙俠 Yatterman』......性感的深田恭子



 


若不是基於想對看過的電影留下一些紀錄,我實在是很不想寫這篇。動漫改編的真人版『正義雙俠 Yatterman』可以說完全不是我的菜,卡司主打櫻井翔、深田恭子。先前我沒有看過動漫,所以並不瞭解與動漫的差距,但是依然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本片忠於原著的企圖心,無論是場景、服飾、機器人都很有卡通感,尤其在服飾、機器人都可看得出來製作團隊下重本,不會給人粗製濫造的印象。


據說光是反派三人組的服飾造價就高達五千萬日幣,雖然有質感,但實在很難想像怎麼這麼貴,我在想應該是包括爆炸後的樣子,因此需要好幾套服飾吧。

深田恭子在裡面的造型頗養眼,服飾對其身材的修飾更是功不可沒,將原本沒有優勢的腿部變成亮點之一(事業線算是標配自然就不用提了),這可能是本片少數值得稱許之處吧!角色設定上則還是深田的老梗---傻妹,日本觀眾似乎很愛這味耶!都不會膩。從神啊開始紅,之後的負面新聞以及爆肥讓她清純形象不在,轉型傻妹角色卻開啟了另一高峰,讓她人氣維持這麼多年,算是相當不簡單。



而那隻機器狗採11比例打造,造價更是高達五千萬日幣,不曉得跟電腦特效比起來哪個划算?不過或許還是親自打造比較便宜,像『尋龍奪寶』裡的龍就花了1億人民幣了。


    導演是三池崇史,在片中穿插些許情色暗喻,並極盡所能的搞笑,很卡通式的搞笑,以真人版角度來看這樣的搞笑更近於愚蠢,更像是惡搞,過於頻繁的搞笑以及劇情的薄弱,也容易讓觀眾疲乏,這也是我覺得沒有寫評論的必要最主要之原因。


題外話,我對這位導演還真有那麼點佩服,作品的高產量簡直像在拚紀錄一樣,從1995年到現在15年,拍了近70部電影,其中還不包括小成本製作的錄像電影,類型更是萬花筒般的亂七八糟,我看過或大家耳熟能詳的有:『鬼來電』、『熱血高校12』、『神之謎』、『正義雙俠』、『造訪者Q』、『斑馬人12』、『三更2之盒葬』、『十三刺客』等,題材雖亂但都有共通點,那就是導演另類的Cult趣味,電影往往充斥著情色、暴力血腥等醜惡面,對於社會的諷刺可說是不遺餘力,但也透露著其對社會議題的關心。『造訪者Q』讓我對他的印象差到一個極致,因此其它作品看來就容易接受的多。

                                  5.5  
(本片不至於說拍得爛,只是不合我胃口,不然是可以及格的,但因為我個人討厭的因素多扣了0.5分)


   


對邪典電影Cult Film)有興趣的可以查一下維基百科,或這篇也寫得不錯http://mimibao.pixnet.net/blog/post/19220147

0 意見:

張貼留言